我新裝了一台打印機,是EPSON LQ-670K+T,但設備類型裡面沒有這個型號的,請問該怎麼辦?我現在沒辦法打印. 

是打中文嗎,通用CNSAPWIN; 打印的話直接CNSAPWIN就可以樂,你說的沒有這個型號是沒有安裝設備驅動嘛? 

我在R/3系統裡面打印時總是說:系統不能打印報表的最後45 列.所以我在系統裡一直不能打印東西,什麼都不行.不管我打印什麼都是出來上面的信息,但我在系統外,在WINDOWS中打印就沒有問題.請問是什麼緣故呢? 

是代碼中line-size設置太大了.我把line-size 300 改成line-size 200; line-size>255在打印的時候就會提示你。 

打印出來的報表卻是豎的,如何將它改成橫的呢? 

A: spad/完全管理/設備類型/cnsapwin , 雙擊/格式/雙擊X_65_132/format 打印初始化:(最好別直接改SAP標準的,複製出來改).... # set orientation(LANDSCAPE)ePP (L : 橫向,P :縱向, 改為ePL) 

B: 我改過X_40_120,但是沒起作用。那裡有那麼多,為什麼要改那個呢,我一直不明白到底是哪個在起作用。你能告訴我其中的原因嗎?我今天到公司來剛發現那個X_65_132的參數:# set orientation(LANDSCAPE)ePL...就是ePL,根本不需要改.但我打印的卻是豎打,怎麼回事呢? 

C: 客戶端打印屬性中有個設置,把橫打的勾打上就OK. 還是要在SPAD中設呀,Page Format那裡有設呀 

報表中有漢字,打印出來都是"#",請問知道是什麼緣故? 

printer setting problem, maybe chinese language package to be installed; Please check the device type in SAP , if you use CNSAPWIN, it should be ok.; 我改了設備類型為CNSAPWIN,還是一樣的,漢字打成"#" 如果設置都沒問題的話,可能是SAP打印服務程序有問題。我們以前也遇到過,後來請sap的顧問改了系統程序後就好了。 

這個問題我知道了,因為我以前選的device type是EPLQ550,應該是選CNSAPWIN,只有這個才支持中文的. 

如何新增打印格式類型: 

我是這麼操作的:SPAD->完全管理-> 選擇設備類型頁-> 單擊設備類型按鈕-> 雙擊設備類型->單擊工具欄中的格式-> 雙擊格式類型->然後新增,出來格式化,我輸入:x_20_35,卻說這個格式化不存在.請問是怎麼回事? 我今天正好也想新建一種print format,你的菜單走得不太對,所以建不起來。這樣:spad/full administration完全管理/device type設備類型中選擇page format頁格式,再進去就可以新建了。 

我有些報表,但是發現有些用戶卻用不了。 

我一般是t-code: se80或se38,選擇對應的報表比如zzgj,然後F8執行。但發現有些用戶不能這樣,他們沒有se80的權限。而負責權限管理的人卻說已經給他們了,請問是怎麼回事?該怎麼解決呢?我怎麼確定那些用戶是已經授權的呢? su53查一下缺什麼權限 

比如我有一個報表ZZZ01,要運行時,我先se38 /se80,輸入報表名稱,然後F8,在進入另外一個頁面輸入一些參數.最後運行.現在我想要簡化其中的操作,將報表直接放在左邊的菜單中,那麼我只要點擊報表名就可以進入報表頁面設置參數, 該如何做呢? 

要把程序作成一個menu了。那你用area menu加進去吧。只是我想不起來t-code了,非常不好意思. 用se93創建TCODE,然後將該TCODE 加到相應的角色裡就可以放到左邊的菜單裡了; SE93是創建一個事務碼,沒有錯的啊這樣方式可以解決你的問題。 SE43是創建一個菜單,可以該菜單添加到你的收藏夾中。但是菜單還是要來源於事務碼的。我都用SE80 創建T-CODE 耶; 但是SE93 的介面也是一樣的可以用se93創建tcode. se41菜單製作。也可把此tcode放到用戶菜單中,或者角色菜單中。我根據有人說的用pfcg弄得,就是新建一個角色,將報表加到該角色的菜單中,另外,把需要用的用戶添加到該角色的用戶。這樣那些報表就顯示在左邊的菜單了。這樣做與上面各位說的有什麼區別呢?我給總結一下吧, se93創建事務碼,se43加到SAP標準菜單s000中。 

我用sp01檢查打印池,但發現許多打印時間是早上2點多,但當時沒有人在前台或後台打印,不知為何?是時區設置問題, 具體在哪一時想不起來了,我記得SAP note可以查到; 是用戶的時區問題,我已解決 

我發現所有的報表字體都偏小,想都設置大些。我按以前有人告知的辦法:spad->完全管理->設備類型->選擇你用的設備類型(一般是cnsapwin)->點格式按鈕->選擇你創建的格式->點編輯->打印初始化->看到一個叫set font size的東西,然後設置裡面的參數。但我發現沒起作用。何況,cnsapwin裡面有很多的格式,我如何知道報表是使用的哪個格式呢?所以,到底該如何設置呢? 

在SPAD中修改DEVICE TYPE中的格式的打印初始化,裡麵包括字體的大小 

在SAP系統中打印時會出現一個“打印屏幕清單”,點擊繼續後方可進行打印,請問如何跳過此步驟,點擊打印按鈕後馬上可以進行打印工作,不再需要人為的設置! 

對於標準的程序應該不行的,如果是add-on的程序中調用的,可以在調用這個打印函數的時候控制不出現打印對話框。至於打印對話框中的一些參數,可以在su01中修改要執行打印作業的user的默認值。 

直接從運行的報表打印,能設置打印的頁邊距嗎?因為我打印的是左邊窄了點,右邊寬了點,R/3裡面能設左邊的頁邊距嗎?該如何呢? 

可以直接在程序中設置。 set margin xyx 是表示左邊頁邊距,y表示右邊的頁邊距。也可以在假脫機管理(SPAD)中,通過建立(通常用拷貝方式)新的頁格式,來調整所需報告/報表的左右、上下距離! 

請問如何依據spool request no查到這個打印作業是在sap裡面的哪一台打印機上. 即sap裡面的打印機的名字。 

sp01顯示,output device那個欄位是不是你想要的呢? 

在用locl打印的情況下,是否可以查到其實是sap裡面的哪一台打印機?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查的到。好像不行,locl用的是你Windows的缺省打印機,不是SAP服務器上定義的打印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其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